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学习贯彻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8月8日,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诸暨召开,省院汪瀚检察长作题为《统一思想攻坚克难以“进行到底”的精神推进各项改革落地》的重要讲话。8月10日,全省政法工作会议暨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加爱作了重要讲话。8月11日和8月17日,我院先后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全体干警大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贤木主持会议。

   陈贤木检察长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时指出,我们正处在检察改革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任务很重,要深化认识,突出抓好改革创新、检察服务、法律监督、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一是以铁的决心保证各项改革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办案责任制和员额制改革,有序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对基层公安机关的检察监督,要把看齐意识、大局意识落实到办案工作中,高质量的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二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贯彻落实省院七个事项“最多跑一次”规定和“最多跑一次工作”标准指引,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三是围绕重点领域稳妥推开展公益诉讼。坚持稳中求进,注重统筹兼顾,在生态和资源保护、国有资产、国有土地使用权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确保公益诉讼取得实效。四是积极落实平安综治和维稳安保工作依法严、狠、准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