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掀起学习俞秀成精神高潮 以“前行的力量”为主题的“青春大讲堂”隆重开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高检院和省委追授俞秀成同志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召开后,我院迅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欣起一股学习高潮。8月3日晚上,围绕学习讨论俞秀成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前行的力量”为主题的“青春大讲堂”在十六楼会议室隆重开讲,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堂由我院潘标标同志担任主讲,讲述了市院原检察长俞秀成同志从事检察工作30年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把毕生精力都奉献给检察事业,用生命诠释了自己对党、对人民、对检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俞秀成同志身患重病期间,仍然坚持工作,即使到了人生最后关头,心里想的仍是工作。“只有生病的检察长,没有生病的检察院。”“我宁愿在工作中累死,不愿在病床上苟活。”重温俞秀成同志的先进事迹,参加讲堂的干警无不动容。

  对照俞秀成同志的先进事迹,主讲人与参加活动的干警进行了激烈的互动与讨论。全体干警进行了自我反省,个个发出内心的声音:我们的信念是什么?就是忠诚,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忠诚!这就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所在!

  讲座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大家表示,要以俞秀成同志的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