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首次对一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社会化帮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我院未检科首次在瓯海区看守所内对一涉嫌强奸罪的未成年人小普(化名)进行社会化帮教。

  我院未检科经办人通过审查案件,发现犯罪嫌疑人小普因为亲情的缺失导致心理出现问题,并多次产生轻生厌食的念头。为了挽救、教育、感化,让小普能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我院未检科积极与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沟通,由该中心邀请擅长青少年心理治疗的温州市康宁医院精神科医生王文霞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作出专业的心理评估,同时由社工介入,通过与小普交流、走访小普工作的企业、向小普的家人和同事了解等方式,对小普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等进行司法社会调查,而心理评估和社会调查报告均将作为案件处理的参考依据。

  据悉,这是我院与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签定未成年人帮扶项目以来的首例未成年人帮扶对象。今后,我院将对提请批准逮捕、审查起诉程序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遭受性侵害的未成年被害人的案件,由该中心指派心理咨询师和社工进行个性化帮扶,使帮扶对象重新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