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为瓯海外国语学校小学生上预防性侵微课堂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小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12月2日上午,我院未检科干警为瓯海区外国语学校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以预防性侵、保护自我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课。

  课堂上,未检科干警首先向同学们提问了日常生活中大家所亲身经历或耳闻目睹的一些外来伤害,并对现实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一些不法侵害进行了列举,重点强调了目前高发的对儿童的性侵害行为,随后播放了一段关于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主题的微课视频,并叮嘱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思考。视频中罗列了多种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侵害手段及应对办法。视频播放结束后,未检科干警针对视频中提及的几种侵害手段提出问题,同时挑出其中的一、二种进行了情景模拟,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配合。

  通过本次微课堂,同学们对身边存在的一些不法侵害有了基本的认识及辨别能力,同时掌握了一些抵御不法侵害的方法,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课后,未检科干警还给小学生们发放了由我院未检科编纂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犯家长手册》,以期通过家长们的共同关注来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