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瓯海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我院与瓯海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践行绿色司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题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日,为贯彻落实绿色司法理念,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我院与瓯海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践行绿色司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题研讨会。我院侦监科、未检、梧田检察室,瓯海区公安分局法制、预审及各派出所约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我院侦监科科长金持就检察机关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具体部署进行了介绍。侦监科干警虞纯纯结合近期办案实践,就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件的司法认定及疑难问题进行了讲解。梧田检察室副主任林国介绍了绿色司法理念的四方面内涵、检警两家共同践行绿色司法的必要性,并结合案管、侦监、公诉三方面实务进行了交流。

  我院王作建副检察长、瓯海公安分局陈作雁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双方表示要加强检警互动、建立新型的检警关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