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瓯海检察院 -> 反腐预防  -> 正文反腐预防

瓯海征地补偿贪污窝案收官 抓获最后一名逃犯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来源:瓯海区人民检察院

  继去年底,叶某甲等7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陆续投案自首后,瓯海区南白象南湖村征地补偿贪污窝案又有新突破。近日,在外潜逃时间最久的叶某乙被抓捕归案。至此,这起侦查前后历时近一年半、涉及12人、涉案总额达500余万元的贪污窝案终于落下帷幕。

  2009年和2010年间,在温州政府对南白象街道南湖村征地工作中,叶某伙同当时负责对南湖地块征地政策处理的南白象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贾某(已因贪污、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预谋骗取土地补偿款和三产返回指标,并与多名村民相互串通,由贾某向负责测量土地人员打招呼或者递纸条的方式,给所测土地虚增面积,总共骗取征地补偿费14万余元和三产返回指标168多平米。去年12月,经我院反贪局综合施策,在逃犯罪嫌疑人叶某甲等7人相继到案自首,但最一名逃犯叶某乙仍心存侥幸,潜逃在外,企图逃避处罚。

  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不将叶某乙及时抓捕归案,不仅会使法律的震慑作用不能发挥,还会助长腐败分子侥幸心理。为此,我院反贪局不仅安排专门办案组认真梳理相关线索,并与当地公安机关保持密切沟通配合,最终在温州市区一居民楼内成功将叶某乙抓获。

  目前,叶某乙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